今天是:
您当前的位置: 部门首页 >> 基建动态 >> 正文
尧山实验室落户平顶山学院 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
发布时间:2023/10/18 浏览次数:

10月17日,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湖滨校区举行。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,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、校长郭秋平参加揭牌仪式。

仪式上,楼阳生为尧山实验室揭牌。

楼阳生在尧山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讲话

楼阳生在仪式上指出,建设尧山实验室,标志着我省创新体系建设又落下重要一子,必将为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、加快建设材料强省提供有力支撑。要坚持“顶天立地”,紧扣国家重大需求和材料强省建设需要,以先进基础材料、关键战略材料、前沿新材料为主攻方向,融合高新材料智造一体化产业链和全过程创新链,奋力打造一流新材料创新平台。要聚力科技攻关,瞄准新型材料领域科技前沿和重大产业创新需求,大力开展战略性、先导性科学研究及共性基础研究,聚焦原创性、变革性、迭代性、颠覆性技术开展攻关,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和典型应用。要贯通产学研用,立足推动材料产业供给高端化、结构科学化、发展绿色化、体系安全化,以重大科研任务、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,深化开放合作,创新协同模式,构建“人才汇聚+基础研究+技术攻关+成果转化+产业孵化”有效贯通的创新全链条。要延揽天下英才,坚持引育并举、以用为本,实行更加积极、开放、有效的人才政策,注重用事业引才、平台聚才、环境留才,精准引进一流人才,大力引育青年人才,全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。要创优体制机制,把牢新型研发机构定位,创新管理机制和科研组织方式,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,赋予战略科学家、领衔科学家、首席科学家决定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以及充分的人、财、物高度自主权,充分激发内生动力。

楼阳生强调,省委和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尧山实验室建设,同时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方向,有计划、有步骤在市一级推进省实验室布局建设。平顶山市要扛稳责任、全力支持,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服务、加强指导,齐心协力推动实验室高起点起步、高标准建设、高效能运转。

揭牌仪式后,华小鹏和郭秋平陪同楼阳生等察看尧山实验室规划建设情况,并汇报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。学校将以尧山实验室的揭牌为契机,坚定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,围绕河南省十大战略和平顶山市“四城四区”建设目标,坚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能,全力支持尧山实验室建设,为创新驱动、科教兴省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平院力量。

楼阳生察看尧山实验室规划建设情况

尧山实验室是由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主导建设,河南省科学院、平顶山学院牵头,联合郑州大学、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高校、科研院所、龙头骨干企业组建,依托平顶山雄厚的产业基础,由顶尖院士团队领衔的河南实验室。尧山实验室主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,聚焦前沿新材料设计的跨尺度数理问题、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与智能制造、先进碳化物陶瓷基复合材料及多级增强理论、第三代半导体(SiC)材料及功率器件规模化、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化设计及功能化组装等五大方向开展研究,支撑我省万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,加快原材料大省向新材料强省转变。

河南省委常委、省委秘书长陈星,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宋争辉,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、市长李明俊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。



关闭页面】【页面顶部

© Copyright 2014 平顶山学院 基建处版权所有  
 地 址: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电话:0375-2077299 处长邮箱:jjcczyx@163.com